明  沈周 画  文征明 题
[原创]保洁阿姨
楼主
草民 2018-04-27 11:39:06
       老妈的腿越来越不听话了,有几次我扶着她上床,她突然就跪下来了,我怎么也拉不动她,只好急匆匆叫邻居来帮忙。没办法,想来想去,还是请个钟点工。
       发现门前的保洁阿姨挺和蔼的,见人总是笑眯眯的打招呼,年纪看上去大约50多岁,应该还能做。于是就找她商量了一下,说每天来两次,帮我把老妈扶上床就行,一次不超过10分钟,每月工资500元,阿姨很爽快答应了。
于是阿姨上午做完保洁,就来我家帮忙把老妈扶上床。晚上在家烧好晚饭,也过来一下。顺便再把保洁范围内的垃圾桶拖到固定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时间长了,相互聊聊。知道阿姨是海安人,就一个女儿,在无锡某服装企业做业务员,每月固定收入7000元,女婿在某企业做机械修理,每月收入略低于女儿,但是单位养老金缴得比女儿多。一个外孙女今年上中班,所以她来女儿家为她接送孩子,烧饭。女儿已经在无锡买了房子,70万买了个两室一厅的两手房,因为女婿家兄弟多,条件相对差,所以房款都是她家拿出来的。
       总的感觉阿姨家里条件应该不错。小区里外地人的父母很多,看他们除了接送小孩外,平时也聚在一起搓个麻将什么的。阿姨承认家庭条件是不错,老公在老家养种猪,一年也有几万收入,家里还有存款几十万。她所以出来做保洁,一方面白天在家里也没什么事,闲着也是闲着。另一方面,阿姨也考虑自己没有养老金,乘现在能挣就尽量挣点。
       阿姨每月保洁收入2200元,另外有一处的垃圾桶负责拖到指定地方,每月600元,她和另一人共同承担,每月分得300元,阿姨保洁的同时,顺便拣一些纸板箱等废品,每月可以卖得七八十元,这样一算,阿姨每月收入也超过3000元了。我问她挣的钱是否自己存下来,她说每月一半交给女儿作饭钱。我开玩笑说,人家是请的不要钱保姆,你女儿是用的带工资保姆。呵呵。

编辑 收藏 举报 主题管理
分享
2
18201872891 2021-11-08 16:33:21
讨债公司 搬家公司 蓝月传奇辅助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快速回复:您还没有登录,请先[登录][注册]



尊重原创·所有作品并不代表本坛立场


无锡市诗词协会、无锡碧山吟社  版权所有ICP13046197号